三八婦女節才剛過,身為新世代女性怎麼選擇度過這一天呢?
說真的…花心思安排這天的女人應該很少吧?!
無意間看到新聞看到陶子拍攝V8從日常生活中市場裡的市井小民
補捉女性辛勤工作、努力的笑容,才覺得原來真的有人認真慶祝這天。

三十對女人而言是最有魅力的時期,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打扮、談吐與品味間都流露出一種自信的風采,不如同少女這麼單純但又介於成熟與純真的交界點。

職場中也能從容的處理不同的情況,展現長才與專業的特質,透過女性天性使然的敏感度與細膩度有時更能化危機為轉機,無論位於什麼職位都能將事情處理的有條有理。

但我不禁想問…對於三十歲正處於適婚期的女性在職場的保存期限又是為何?

育嬰假與安胎假 妳敢請嗎?


表面上似乎己很保障女性的工作權力但真正請的人又有多少?步入婚姻的階段這個問題不免俗的職業婦女就要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拔河。

沒錯公司可以讓妳請育嬰假,政府也會補貼部份薪水但…二年只有婦女團體等機關的同仁可以有這種福利吧!正常的中小企業再回工作崗位早就沒妳的位置了,最多請半年就算了不起。

生育率低 到底問題出在那

迎接小生命的來臨,是許多年輕成熟的爸媽最期待也是人生中的大事,但往往從受孕的那天一直到小朋友呱呱落地的過程,就要開始擔心整個孕期請假時數太長,老闆覺得妳工作不認真。

一直到請產假之後復工的餵哺母乳也會占用工作上的時間,再加上保母費、托嬰診所、小孩給誰帶、臍帶血的費用,時間上的運用都讓職業婦女對生育這件事有些却步。

台灣女性一直是經濟成長的幕後推手,日本女性認為結婚就應該給老公養專心在家離開職場,但台灣女人普遍上來說還是在留在職場上繼續為經濟盡上一份心意,光是這種精神就應該給予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適婚年齡女性是否未來更不好找工作?

政府的美意是個看的到卻不見得吃的到的完美蛋糕,反正更讓中小企業主跳腳,更讓人擠破頭去考公家機關,同時…也壓縮了適婚年齡女性的工作權。

周圍的體制面沒有建立好,光立案通過法條就如同壁紙一般…作廢
是否更應該給予實質的幫助如補助保母費用、保母與托嬰診所的素質、教育補助…更為有意義。

工作環境沒有改善、經濟負擔如此承重,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決擇若選擇以家庭為重向公司申請-育嬰假只是另一種裁員的手法而已。

生育率也只會更降低不會提升畢竟生一個孩子,對女人而言要付出的經濟成本太大,重回職場的比率又低。

女人吶~真的是太偉大了~身為另一伴請多給她們支持
那種內心的起承轉合是男人們無法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