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父親節是計劃到豔陽高照的墾丁大吃海產,順道經過海岸與牧場狂拍照,婷興高采烈的採買首飾、夾腳拖、南陽味十足的長裙,baby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畢竟8/8就要公佈大學成績啦!貝果琳也準備最新戰利品-大到可以遮住臉的太陽眼鏡,目的只有一個-墾丁原味的夏天。


最早氣象報告說~苗栗以北嚴防豪大雨貝果琳8/6那天新竹風大雨強仍是堅持回南部過父親節,想說順便躲颱風咩!阿拔和婷的口號也出爐-「風雨無阻」。


8/6剛下高鐵時屏東確實還是無風無雨的情況,而且還開心的以為賺到颱風假,誰知隔天雨…狂下、風更大…一到樓下阿拔已經在等了看來他是在看我們計劃如何,當下貝果琳就做出決定不去墾丁,而且媽咪和拔都很聰明他們早就將青菜、魚、肉都備一些庫存,畢竟颱風誰也說不準,此時都不知颱風這時已經慢慢威脅南台灣。

三個宅女和一個宅男就繼續睡到中午,吃過午飯雨似乎不肯停…這時我心中還想屏東都下成這樣了,新竹不就更慘;但時間又不想一直浪費掉,後來大家最新的計劃又出爐了…「紙上大富翁」…很蝦吧~

阿拔剛好也要去內埔買修門的零件,就把我們這四個快發霉的年青人順便帶出去放風,整條街誰開店呀!雨像倒的一樣風大的不得了,好不容易一家五金行有開,開心的哩~衝的開心就是要找到大富翁、零食、泡麵、飲料,開始了我們虛度光陰的第一天颱風假。


8/8南部的雨還是狂下…沒停過,說真的放了二天的颱風假就已經快受不了啦~baby緊張cc的上網查榜很開心的考上東海大學外文系,她還算有事做馬上上網寫部落格一些同學打電話給她,還有透過無名的查詢來相認未來東海的同學。

看雨仍是沒有減小的傾向我們就帶婷去上班(服務業沒法度),誰知車開到一半就看到警察在封一些路段了,再往前開往永達工專的方向已經大淹水嚕!這麼危險實在是不想讓婷去上班,緊急處理好她代班的事情,心想晚上原本預計去屏東夜市大塊朵頤的計劃又泡湯,就跑生鮮超商買一些食材晚上在家裡煮火鍋簡單慶祝父親節。

沿路經過一間85度c真是開心極了,這此才體會連買一杯85度c的咖啡都是奢求,快速掃買四杯飲料四份小蛋糕外加8吋提拉米蘇就快閃回家了,這此已經沒辦法用傘-人都快被吹走啦!颱風天真的不要亂出門。

接著就是忙碌的開始一下房間的冷氣窗口被吹壞,阿拔還冒雨去找保麗龍來填補,接著是婷房間的冷氣口漏水本以為忙完了,後來又換我房間的屋頂滴水…真的是最忙的父親節。

接著晚上就開始接到一些朋友的電話像是小蘋果爸媽、三八、松瑋、瓜瓜、朱小妹、Sammi、辰辰媽,因為這此南台灣已經重創嚴重還好家人們一切都平安無事,只是一些小小漏水危機一下就可以解除。

原本預計8/9那天趕回去的但因為高鐵停開又再多停留一天陪家人,這幾天看到新聞的畫面真的很感慨怎麼會傷的這麼嚴重,而封橋的消息也太慢了,林邊大淹水、土石流滅村、家園財產全毀的消息、救災行動緩慢,每看一次就都心酸難過,真的慶幸平安就是福。

官員們不要在怪來怪去了,中央怪地方、地方怪中央、總統怪氣象局,真是莫名奇妙這時最會推責任了,當初要選票的時候為什麼又能一肩扛下所有責任?把錢用在水利工程、災民補助不是更勝於漫罵來的好,請認真去救災吧!

佩服默默付出的救災英雄們與網路串連起小小市民團結的力量
台灣美麗的寶島會再重建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