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中的宜蘭是個純樸鄉鎮,腦海中自然浮現出一塊塊的田園,徜徉飛翔的白鷺絲,簡簡單單這就是我對宜蘭的感覺

 

踏上自強號列車開啟了我的旅程,首先是道地小吃「魚丸米粉」上場迎接,這種米粉很像米台目哩!

接著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走在窯磚建築式的老街上,喚起過往的城市風情如手工製糖果、藍染藝術、京劇、皮影戲、歌仔戲、童玩、手工藝品,感受著這裡的濃厚人文氣息。

晚上我倆一路又哼哼唱唱來到了羅東夜市也被稱為公園夜市,呈「 H」型分佈,這兒可是愈夜人愈多。進夜市之前先來個「一串心」,即是將空心的油豆腐,填入煮熟的粉腸、香腸、豬肺或是叉燒肉等主料,搭上蒜苗、香菜等配菜,再用竹籤串起 是一個很特殊的小吃喔!

後來又殺到包心粉圓的攤位品嚐一番,呈上來的是熱呼呼大顆的QQ包心粉圓+冰品或是加上煉乳融合在嘴裡的味覺與口感真的很滿足~

宜蘭的天氣到了冬天幾乎沒有一天不下雨,加上豐沛的地下水與配合農田的耕作產生了許多的「埤」,也就不意外這兒的地名與埤脫離不了關係。

隔天起了個大早特別去瞧瞧深藏在群山環繞的小山村-「雙連埤」,這裡還曾經是「魯冰花」拍攝的場景呢!它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湖西村,讓人有身處於世外桃源般的感受,繁多的水生植物更是做為自然生態教學的最佳場所。

 一路跋山涉水下來似乎在宜蘭看不到一棟棟的水泥建築高樓,取而代之的是非常具有當地特色的住家-「宜蘭厝」,地理位置的關係造成這多雨潮濕又多颱的氣候它有著斜屋頂約二-三層高同時強調防颱、防水、通風,自然樸素的建材與大自然結合,使得這一間間座落於鄉村的房子擁有自已的風情與面貌。

最後的行程就到「新寮瀑布」,結果這個洪三八給我迷路快一小時,車還給我快沒油好不容易看到了登山口,聽說這裡林務局才剛開放不久就超多遊客來這兒…果不其然一抵達遊覽車、轎車滿滿。其實實際走一趟才知它超人氣的魅力,路途短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到瀑布,加上碎石路也經過規劃沿途又有瀑布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

我靜來心來聆聽風的聲音,感受生命的美好,享受慢活的步調。
希望下次來訪宜蘭再來體驗她的萬種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