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2010/9/24從義大利回來後,一有空就在整理照片

在義大利11天11夜,總共拍攝4127張照片

上次捷克整理照片的經驗告訴我,一定要在二個月整理完畢

若時間一拖下去,一定就整理不出來

記得在整理到一半時,就看到痞客幫在數位時代的廣告

第二屆"旅行的意義"徵選活動-讓大家用照片來說故事

這題目讓我很感興趣,當然獎項也很誘人-大阪機票

所以花了些時間挑選三張有故事的照片

也花了更多的時間來寫出文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攝影比賽

麻煩有痞客幫帳號的網友,幫忙投個票

投票時間到11月15日,每小時可投一票,一天不睡可投24票 XD



http://pixnettraveler2.events.pixnet.net/web/rank.php?key=lynncat

在此跟各位說個謝謝!!!

 

 

不約而同

這張拍攝點是在餐廳附近,大家都正在吃墨魚麵當中
我看到船夫到這裡都會用腳去擋牆壁,順便也把速度放慢,所以常常會好幾艘船擠在一起
這時我就想每艘船都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但是來到這裡卻都會做相同的事
大家不約而同來做相同的事,這絕對會是很棒的畫面
於是就在岸邊等待塞船後的相同動作,很快的這畫面就出現.

 


 

歸途

這是在卡布里島參觀完藍洞後,船夫也要收工,跟我們一起回岸上
這完全是無法預測與等待可拍到的畫面
當我看到再綁繩子的時候,就馬上狂拍,希望能取得好畫面
而且還不能讓繩子拉成一條直線,要讓繩子曲折在畫面上,會讓畫面會更有張力
這時太陽也很賞臉給我一個水面波光
只能說謝謝老天爺給我這個畫面

 


 

交會

這是在飯店前等待大家集合時拍攝的
在威尼斯有各種不同的船,我當時是想拍現代的船與古代的船交會,讓畫面形成對比
而非常巧合的貢多拉上的遊客也看向我
讓畫面呈現三種交會:
1.時間與空間的交會(大家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的相遇)
2.現代與古代的交會(兩艘不同世代船的交會)
3.眼神的交會(遊客與我的眼神交會)

 


 

所以說綜合以上比例來計算:

要拍好照片有70%是靠等待,30%是靠運氣

(是這樣計算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