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亭夕陽

此刻為觀音亭的晚上七點的夕陽,美好的事物不等人的 只能在那 "對的瞬間" 抓到 "對的頻率"  

IMG_8275.jpg  

由於貝果琳的老公是正港"澎湖人"想說都沒有機會趁暑假豔陽夏天  帶家人 "曬日頭" ,我想貝果琳的ㄤ…心裡一定很""

IMG_8271.jpg  

第一站---- "林投沙灘"   白沙藍天沒有雲 可見有多熱了~ 不過由於是第一站每個人還是很夠意思的擺足POSE

IMG_8278.jpg  

可愛的張Baby正不知要擺什麼姿勢,貝果琳大姐的靈感一現,看到船上有一個救生圈其它的就可以讓她自由發揮啦!對於平時沒有拍做作照的朋友,建議可以拿一些道具當作輔助可是加分不少呦!

IMG_8290.jpg  

攝影師嘛~就亂亂拍好了,哈~要趁攝影師還沒有拍到中暑與曬暈 精神與體力最好的時候先來拍一下…因為到後面可能大家都會被菊島的太陽給烤焦了!

IMG_8294.jpg  

第二站----"奎壁山"  此時正值潮汐海水正退的時候,有一道潮間帶可以趁海水退潮的2~3小時之間走走踏浪呦!裡面很多海裡的生物,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小朋友認識自然生態

當然拔拔媽媽也要教導他們 海水是牠們的家 別因為自己喜歡就私自帶回家去養, 要愛護生命 同時也要尊重生命呦!

奎壁山.JPG  

我們三姐妹正好利用短短半小時陽光沒有特刺眼的時候 ,以後面是風力發電的風車當作背景 拍照囉!

IMG_8300.jpg  

二姐與張baby的合照真是一個裝優雅一個裝可愛  最佳拍檔

IMG_8311.jpg  

中午本想去吃特有名的"清心餐廳" 可惜吶!因為他們光接觀光旅客出菜都來不急了,根本沒空理咱們連遊覽車的導遊都要親自端菜給旅客吃了…是有這麼忙呀!
清心網址: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6%B8%85%E5%BF%83%E9%A3%B2%E9%A3%9F%E5%BA%97

於是咱們就轉移小北門囉!本來都想好要吃石蚵、燙蝦…等招牌菜,那小北門有啥好吃的呢?---「小卷囉!」

小萍的店.JPG  

菜單上看的到的除了小卷似乎還是小卷!啥!真的啦!但好不好吃呢~由於五月至八月是小卷的盛產季節 ,食材新鮮真的好吃~

小門美食.jpg  

湖湖絲瓜小卷+西衛手工麵線 湯頭鮮甜絲瓜也可以與小卷的海味甜味洽如其分的融合在一起
小卷由於是一日曬(當天補捉到的小卷立即料理)配上蛋的香味最後灑上蔥花 ,整個味覺有總奇妙的組合
僕實又平凡的料理 卻是可以代表澎湖海味的新鮮

二崁.jpg  

二崁是最近三年受到政府的補助撥款與老房子重建,透過原有的生活形態與特有的房屋特色,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光是二崁這個景點當天就看到四、五個導遊帶遊客來這遊玩、講解~結果貝果琳爸媽也跟著去湊熱鬧了…

IMG_8344.jpg  

二崁的白色牆面很適合當作拍照的背景題材,石頭是澎湖特有的硓咕石其實是風化的珊瑚礁所以每個大小與形狀都不一

在二崁你可以看到中藥材、製香的、老舍、杏仁茶等…走在街上也會看到房子的圍牆都用硓咕石堆砌而成,這就是一種古文化的保存與流傳

IMG_8375.jpg  

二崁的房舍為何也這麼具有特色呢?因為當時二崁這邊的居民都是有錢人 不是做生意就是開藥莊,於是為保存這樣的古早味政府也花錢維護這邊的老房舍,重整以最原始的面貌推行二崁、推動澎湖的觀光

貝果琳這些資訊也是聽著帶旅客的導遊那邊聽來的…某一位導遊說:如何分別這個人三年內有沒有來過澎湖,問他二崁的發展就可知一、二囉!

二崁協進會網址:http://www.erkan.org.tw/

IMG_8387.jpg  

突然間我們逛到後面看到了二個牛車草坪藍天.白雲 這時不衝去拍照更待何時…話說太陽真的好毒呀~

IMG_8406.jpg  

麻豆難當 攝影師更為難吶~此時他已經曬傷囉!

IMG_8417.jpg  

青春活潑美少女怎麼拍都很Q

IMG_8418.jpg  

瞧瞧下面這一張…瞇瞇眼也很口愛呦!

IMG_8430.jpg    

最後一站-西嶼燈塔 噗…沒有麻豆了…只剩我一隻!

IMG_8422.jpg  

有傷眼圖的話~請包含呦!多謝賞圖…嗑嗑

隔天一大清早七點就開始準備排隊吃早餐-吃啥咪好料 牛雜湯配現做燒餅油條+蛋,一大伙人六點就起床趕到馬公市場那邊七點就要排隊了耶!超級誇張的~牛雜湯的小吃店現在已變成大名星人氣商品了,一下子就賣完

斜巷口的燒餅約十分鐘出一爐燒餅 餅香油條脆配上蔥蛋 好美味的早餐  

牛雜湯.jpg

我們參加一日行的活動-玩東海一帶,遊船看無人島、到鳥嶼走走與去抱石礅認識一些海中生物,這張喵是在鳥嶼拍到的一整個就是最佳公關喵仔代言人,全然不怕生又愛看鏡頭呦!

IMG_8467.jpg  

曬章魚-據說章魚在懷孕的時候無法補捉食物就會吃自已的二隻足來維持體力 世間萬物真的是母愛之偉大

IMG_8481.jpg  

珠螺可是澎湖最天然的小零嘴呦!它算是吸附在石頭邊上

吃的方式有幾種可以1.將殼打碎做成生吃的、2.煮熟將肉挖出來後加醬油、辣椒當作稀飯的小菜吃,3.煮熟後將肉挖出來拌哇沙米+醬油,來到澎湖不可錯過的海味呦!

IMG_8477.jpg 

曬丁香魚 鳥嶼的居民幾乎每戶人家都有一艄船,算是經濟狀況滿不錯的島呦!每年暑假這時就是小卷、丁香魚、章魚等漁貨最豐富的時候,抓到的丁香魚會先川燙過之後再利用自然陽光曝曬,不然可是容易爛掉呢…

貝果琳此時又有畫面了!假若一隻喵偷偷吃這新鮮的丁香魚…多麼逗趣呀!

IMG_8493.jpg  

海上牧場上午用無勾的釣線釣海鱺(天啊!怎麼釣呀!)下午就用有釣線的釣竿釣小卷,說真的我們都沒人釣到耶!只是釣意思意思的~同時還可以烤蝦子、秋刀魚與蚵仔

IMG_8508.jpg  

哇!河豚~工作人員會先故意將河豚弄生氣,他就會肚子整個鼓鼓刺深長長滴!樣子還滿討喜的 不過有時小朋友放在手中因為那刺會滿痛的就會把河豚摔到地上,河豚就受傷了這點讓貝果琳很難過呢!因為河豚真的長的很可愛像小河馬一般

IMG_8518.jpg  

看相片就知我們也是會被河豚嚇到,因為除了刺還會一直吐水 更別說是小朋友囉!希望海上牧場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他們拿給給小朋友看或是帶手套再抓河豚吶~

IMG_8525.jpg  

馬糞海膽就還好了!一般會問遊客要不要生吃馬糞海膽,通常一份是NTD100元, 但貝果琳不敢吃生食…所以好不好吃就不得而知囉!

IMG_8538.jpg  

猜猜看…我們這一身裝備要去做啥?! 嗑!先告訴各位這時間 PM 1:30左右 要配合潮汐 咱們要去抱礅囉!

PS:要穿上防滑的鞋子呦!以免被利石、貝殼等傷到腳,裝備:水桶乙個、漁網乙個、手套乙副、膠鞋乙雙 哇嗚!抱礅去囉!

抱礅.jpg  

貝果琳解說一下何謂抱礅好囉!通常會在潮汐帶這邊用四、五個石頭堆壘起來,當滿潮的時候魚兒會很自然的游到裡面休憩,不過當退潮的時候呀!魚可就會被困在裡面

IMG_8540.jpg  

1.漁網要確實的將石頭給包圍住,2.接著打開最上面的石頭,仔細的查看魚是否有在裡面,3.接著當魚要逃跑時,我們在搬動其它石塊的時候就會被漁網給勾住了…嘿嘿嘿!這時就可以抓起來囉!

IMG_8550.jpg  

通常都會請當地的居民帶著我們遊客走,不會讓大家隨意亂走畢竟大家也不熟海域加上退潮的時間有時只有短短的幾小時,這時大家可以注意到海水的位置在抱礅的同時也慢慢升上來囉!

抱礅完會收集大家的漁貨到時會料理成新鮮的魚湯給大伙喝,只有魚可以帶走呦!像是海參、海膽、海草、螃蟹、蝦子、蝦姑等生物可是要放生的呢!

IMG_8545.jpg  

在結束抱礅前會請大家再幫下一批的遊客堆砌好一些礅,以便另一批遊客隔天來的時候也有滿滿的漁貨收成~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跑跑山水沙灘風櫃

IMG_8557.jpg  

二姐當天也是她的生日呦!她自稱她的衣服為"花枝裝"正好與山水沙灘的景超搭配的,怎麼拍都好看

IMG_8591.jpg  

安排澎湖三天之旅時間一下就過啦!轉眼間就是打包名產與行李的時候了!

IMG_8656.jpg  

澎湖的人文風景,其實貝果琳只勿勿待了三天 介紹的還不夠詳細,其中的美景就如同夕陽之後的雲彩變化,多變又豐富 每道色彩與光線的變化,配上豐富的自然美景 就能讓人如此心醉與放鬆

IMG_8256.jpg

有時來到澎湖可以搭帆船 悠閒的喝杯咖啡或是調酒 享受風吹在臉上的感動 享受與漁船徜洋在海上的律動

晚上搭上來個小卷之旅 或是學貝果琳來個一天東海或是南海之旅 玩海上活動或是感受海洋自然生態

IMG_8234.jpg    

澎湖珍貴就在它的天然資源與自然美景 愛澎湖也同樣要維護生態的共生共存 歡迎大家盡情享受不同風貌的澎湖 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