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南門城  

1.大吳哥南城門、2.巴戎寺/Bayon、3.巴本寺/Baphuon、4.空中宮殿/Phimeanakas、5.鬥象台/Elephant Terrace、6.十二生肖塔、7.巴肯山/Phnom Bakheng 這一區的古蹟咱們都通稱為大吳哥


大吳哥地圖  
大吳哥南城門

大吳哥四道城門中就屬南城門保存最為完整,城門共分為西 ,古代就屬朝東方是君王可以行走的方位,也就不難連想南城門為何至今保存最為完全,因此在當時是屬於一般平民所行走的城門

大吳哥南城門  

南門前方有一條護城河、左右二邊步道則個有54尊雕像,左方為手執舍沙代表善的蛇神(由眼神可以看出),右邊則是面目猙獰代表惡的阿修羅神

大吳哥南城門  

剛開始到南門城看到書的介紹很期待會看到有人乘坐大象從城門穿越…
可惜這種是要運氣超好加上等待夠久才能有的"眼福"
沒關係貝果琳就抱抱善神過過癮好啦!

大吳哥南城門  

搭乘小黃電動車出發

沒有大象可以乘坐~嘸要緊~咱們有小黃電動車,這段路面為柏油路面,塵土不會來亂啦!哈哈!乘著風~好涼爽(沿路還看到有猴子耶!)

大吳哥南城門  

大家一坐上車都超開心的…因為又涼又有風在吹~短時間忘了這酷熱的陽光 (PS:小費一人柬幣1000元)

小黃電動車  

巴戎寺
這名字很陌生連導遊小林解說了我都還記不太起來,但一看到這邊石雕…嘿嘿!忍不住也嘴角上揚了起來 , "高棉的微笑"原來這麼的讓人震撼
                                                巴戎寺

不完美局部特寫似乎瞬間將歷史凍結

Bayon
巴戎寺位於吳哥城城中心,是闍耶跋摩七世所興建,寺內包含五個城門共54座佛塔、216個微笑臉孔 ,這些四面佛塔群代表著佛家的「」四無量心
    

巴戎寺

微笑的佛像給人很深不可測的感覺,大大的耳垂、厚唇、杏眼 ,高聳的佇立 居高臨下 的觀看幾世紀的世人,始終以一種淡然玄意的微笑俯視 

IMG_6927.jpg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必照景點吶~ 七世國王笑的很優雅、我們笑的傻傻

巴戎寺 

照過來!照過來~
吳哥什麼最多~石頭最多 古蹟又屬什麼最多~報告!門框最多  真的吶~貝果琳沒有騙人,放眼過去都是石頭而之前看了一下很多人的部落格到底怎麼拍這些古蹟最有味道呢!

巴戎寺  

請看貝果琳的示範,運用成為構圖的陪襯素材,接著對著「高棉的微笑 」跟著傻傻笑…沒有啦!請裝出氣質的笑 腰挺直/面對鏡頭的腳打直/手隨性的放著,有沒有…多麼藝術的一張照片

(謎之音…更假會的是 咱們還有帶來打臉部…不然裡面都黑黑滴!就是這一刻整團的團員對我們真是"印象深刻"吶~

巴戎寺  

接著小米、姐姐、師父與小護士輪翻上場,瞧瞧!每個人所表現出的就是不同一般的搶眼耶!每個人的氣質配上跨世代的高棉微笑,瞬間我們也停格在這歷史的框、心靈也獲得愉悅的微笑~

IMG_6959.jpg  

由於能拍照的時間真的不多,把握每一個取景角度與素材,這張就用後製做成拓印版畫的效果,感覺真的是不一樣,原來歷史真的經的起考驗,不同的後製方法都能將人面佛像表達出不同的氛圍

就如同給世人的感覺高不可測,也讓人讚嘆這工藝與宗教結合的精湛藝術

巴戎寺

從下而上俯看一座座的佛塔用微笑目送著我們離去,框在此刻感覺像是有生命似的推動,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咱們暫時告別了巴戎寺

巴本寺
15世紀後期巴本寺改為佛寺,1960年的修復工程因遭逢紅色高棉而中斷,周圍還有一些有編號與沒有碼號的石塊等著這漫漫修復之路,我們來到的時候仍是維修階段…

巴本寺  

巴本寺因內部有些臥佛都已坍塌因為封閉旅客進入,我們只能遠遠欣賞巴本寺的樣貌

巴本寺  

空中宮殿
空中宮殿是真臘國王羅因陀羅跋摩二世在位時興建,據民間傳說空中宮殿住著一條九頭蛇精,每天晚上國王必須要爬上陡峭的石階與蛇精見面,可見當時宗教、神話與政治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空中宮殿  

我們這群弱雞當然不可能學古代國王走著佈滿青苔的石階登上空中宮殿,還好柬埔寨政府了解遊客們的需求興建一條木造階梯便於遊客攀至空中宮殿,安全性也相對高了不少  

空中宮殿

將將~框又出現了…哈哈!我想這一個下午大家狂拍框,可真是一個拍照好題材呀!只要坐在那~輕輕鬆鬆一張相片就出爐啦!

空中宮殿  

順著空中宮殿前的中央大道直行,就可以到達皇宮東方大門,穿過去就可以到達下一個景點"鬥象台與十二生肖塔",此時貝果琳已經和大夥聊開了,詢問大家的旅遊經驗呀!

突然看到二個可愛的小朋友正在大家一點鐘方向,瞬間一群女生又將這二個小朋友團團包圍啦!拍完照片我們都會送他們糖果呦!

(PS:糖果還是別給太多…那邊醫療不方便小朋友會蛀牙,不過有時好二難因為他們已經習慣拍照要分得糖糖了~)

空中宮殿  

鬥象台與十二生肖塔
鬥象台位於大吳哥的中央同時也是一座閱兵台,吳哥王朝時代每年都會舉行鬥象大會,勝出的大象就有機會成為國王的座騎  

鬥象台  

古代法院和鬥象台前廣場的十二座寶塔,對稱的座落於前往勝利門道路的兩旁,各塔上雕有不同的動物恰巧與中國的十二生肖類似,又稱十二生肖塔 

鬥象台

給我椰子水 其餘免談
媽媽咪呀!天知道…大夥已經沒電力了,熟不知小林說~參觀完古代法院就帶大家充電去~

耶!椰子汁 只要 椰子汁 貝果琳可是汗中帶淚飛奔到椰子汁的面前,辛苦的攝影師…已經夠黑了都曬到變紅了!

椰子汁  

巴肯山
這天真是從透早玩到晚吶~接著來到巴肯山準備欣賞夕陽西下,但是今天午後雷雨雲層透厚夕陽肯定是看不到了啦!不過有看到象耶!

  巴肯山

巴肯山其實只是吳哥遺趾群內的一座小山丘,因為擁有極佳的日落觀賞視野再加上當時的國王篤信印度教關係,便找到了巴肯山將國都建於此,108在印度教中代表宇宙次序的總和,巴肯山的108座寶塔以幾何圖案對稱地佈置

巴肯山  

陡峭的廟山象徵須彌山而廟山頂部的五座寶塔則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不過貝果琳一行人都沒有太注意這些耶!只專心注意攀爬石階,真的是又擠又陡的石階

ps:大家真的要認真走,別一邊拍一邊爬石階很危險滴~

巴肯山  

由於集合時間是五點半篤定一定看不到日落了,但我們大家已在廟宇頂部的平台了,還好也看不到日落…因此到時看不到石階到時怎麼下山吶~

巴肯山  

辛辛苦苦爬上頂端,我們就來狂歡吧!喔~耶耶~

巴肯山  

幻想 濃厚的雲層已散去,餘霞落日此時正在謝幕~期待下一次相遇時分

來看更多相片.jpg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