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果琳生平第一次見到雪景耶~讓我有種來到北國國度的錯覺……

這週未二天是計劃到福壽山賞波斯菊、高麗菜園、楓葉,別小看賞楓呀!起點從新竹-清境-合歡山-梨山-福壽山光這一趟來回就跑了快六百公里的車程。
  

早上七點十五分集合一行九人三台車出發,嗑完好吃的花捲和溫豆漿就迷迷糊糊進入補眠狀態,連司機是新手駕駛也睡的不亦樂乎,午餐就在清境解決中餐(那邊東西還真難吃還要收NT199菜配色不美、濃湯像白開水、主餐無論是飯還是麵都不怎麼像只有紅茶還可以吧)


難怪一堆人情願去7-11買泡麵也不願意在那邊的餐廳用餐,接著怕等會上合歡山沒東西可吃到熟悉的倉庫(7-11)補零食洋芋片、
君雅小妹妹點心麵、蜂蜜蛋糕、蝦味仙和五香乖乖通通裝袋打包上山,也隨手來一杯City Coffee的鮮奶茶、義式咖啡一整個對味。

快要到武嶺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對向來車的副駕駛位置都有各種造型的雪人,附近都有一些殘雪每個人都童心未泯打雪仗、堆小雪人;也有年輕人騎摩托車上山的、騎重型機車奔馳最讓我打從心裡佩服的就是-鐵馬族的,太利害了除了不怕凍還要對自己的體能有相當的耐力才能享受在高峰公路上乘風足踏的感覺。

我們三台車延途看到壯麗的秀山景色都會走走停停,也有許多特殊建築的民宿配上自然景觀一定要給它趴嚓個幾張才過癮。

 


到了梨山差不多下午四點半左右因為彎錯路,找到了梨山遊客中心意外發現三隻小狗狗又凍又冷的吱吱叫讓人很不忍心,這奇妙的緣份似乎是註定要去救牠們的,我們這二天一經過這就會去看看他們過的好不好順便補充一些麵包、饅頭和水希望牠們真的可以渡過這寒冷的冬天。


晚上來個合菜NT2500飽餐一頓,每個人都餓昏頭了似乎都是三碗飯把菜狂掃沒有剩下,吃完後當散步到了商店還順道買了花生、沙其瑪配酒哩~大家都很會享受高山上七、八度的氣溫嘛~這次晚上沒有聚在一起玩牌了,天氣冷加上今天已經早起明天更要早起,阿卡還有雄心壯志要早起看日出,送她一個大姆指吧~

 

 

雞啼嚕!咕咕咕…好像是六點半吧!就一直聽到咕咕叫~刷牙洗臉完畢後吃民宿為旅客們準備的豐盛早餐-南瓜+地瓜稀飯、青蔥菜脯蛋、高山高麗菜、辣炒豆干、肉鬆還有一大保鮮盒現切的雪梨耶!這是在梨山住宿特有的早餐水果真是棒極了。 

20081214 

飽餐一頓後~往福壽山出發嚕!這段路還滿近的一下就到目的地,福壽山因四季不同的變化有不同的樣貌因此吸引許多遊客上山,像十一月、十二月份的季節是賞楓的季節,原本應是大片的楓林等著我們的,由於這次冬季天氣雖然夠冷但水份不夠楓尚未變紅就枯黃掉落了,但仍是有另一種美感呈現;來福壽山農場不可不知三大王-蘋果王、梨王和桃王都是具有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


拍攝楓葉行家們都會聚集在松廬,因為密集種在松廬,所以當全部轉紅時就很壯觀,只是這次天氣比較不好霧特多,陽光露臉時還沒按下快門太陽就又躲起來,不然大片的楓葉由綠轉黃變紅伸展過去加上光影的形成會是一張很美的作品。




農場很大一片到處可看到丘陵地種植高山高麗菜,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上山沒有一大片的高麗菜田都被採收完畢和波斯菊可以拍攝,來到了天池這時已是身處於雲霧之中。


這是福壽山農場的最高處
可以遠眺雪山西峰雲霧渺渺,景緻優美、宛如仙境,天池其實也是小小一個像池塘大小但裡面的水長年不乾沽,滿有靈氣的地方許多人也會拍攝在天池水面的倒影,配合陽光卻有著無數的色彩與光影變化。


中午到梨山吃飯採買要帶的伴手禮後下山~,來到了武嶺前一天才是殘雪在公路旁今天到了這樹木、草和地表的植物都上了一層霜,遠遠一看銀色世界;風很強勁將凝結在上面的雪有了稜狀的線條,每個人都讚嘆大地之美、在平地不常看到的清透的藍,浪漫完後後才發現溫度冷到不行,溫度差異之大真的所謂下雪時不冷融雪時整身皮皮挫~


這趟旅程是今年最後一個長途出遊,一直覺得運氣很好雖然沒有見到大景的楓紅但凋零落下的楓葉也有惆悵的秋意,見到雪景是另一個意外的收穫當下很想衝動的幫杉樹繫上裝飾品和大大的金色鈴鐺過耶誕~這美麗的景色是今年聖誕老公公送大家的禮物呢!  


 

 

2008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