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放暑假嚕!我也從學生身份畢業重新再當一次社會新鮮人當然也要有暑假嚕~~

正好713之前的同事要在花蓮舉行結婚,帶著祝福的心情也提著早想放假的心連休三天打算好好去體驗花蓮的美

正所謂天氣熱火車票與民宿也很「夯」連續用語音、網路訂票都只能訂到很差的時段還必須搭莒光號,後來抓到訂票的小絕招就是給它早上六點起床就開始等待釋放前晚九點前尚未取票的機會,真是老天疼好人呀~讓我們訂到了1212:00的自強車;1412:30的太魯閣號。

處理完交通的問題另一個棘手的就是住除了這二天是假日外加上花蓮辦豐年祭、鯉魚潭辦水舞節和學生放假不用錢的連瑣因素加加起來,根本沒民宿可以訂呀~@__@。

在網路論壇、搜尋、旅遊詢問、知識能找的都找了,不斷的打電話詢問還有沒有房間,還好在最後二天敲定了還滿意的二間民宿-「聽海民宿(近海)&「峇里島情人(靠山)」。

出發前準備好顧家小貝果的乾糧和水碗(本來要來裝乾乾的但碗太高她都把食物撥出來玩因而作罷),和她的貓砂盆順便提醒貝果陌生人來不准亂開門還要節省水電、不可以將藤沙發當高級貓抓板一切準備就序出發~喔!耶~(寶貝媽咪會想妳的)

台北火車站地下室嚇~(0-0)滿滿的人是怎麼一回事,這一群一群的扶桑花妹妹,每個都是低胸、綁脖子的背心、小短褲、露背、海灘夾腳人字拖、高高的盤頭、小型扇以及大到足以遮住她們的臉的太陽眼鏡還有感覺永遠擦不夠的防曬乳液,外加很好的自拍功力(永遠是無辜的大眼睛),男生咩~哈!標準制服很招搖的海灘褲與夾腳拖鞋。

這些「青春ㄟ肉體」是要去貢寮音樂祭,真想請他們合唱台灣啤酒讓我們在自強車上可以養眼飽足一番,當然啦!還有些一直認為很帥的男生不斷的透過火車上的玻璃反射整理那已經固定到風都吹不動的髮型、還有穿藍白拖和白色背心就出門的。

女生嘛!有提個LV提包穿著楔型鞋不斷在喬走路姿勢的、也有一個妞將頭髮全部燙成阿爆那樣,讓我都忘了自己是要去花蓮也想跟著到貢寮說~


日頭赤炎炎火速辦好租車手續,還好臨時更改不租機車變有冷氣的轎車,不然真的變烤曼波魚乾,陽光之大呀!我看擦防曬乳馬上就與汗水一併蒸發到太平洋,不過給大家一個建議租車中心配的GPS很呆耶!不是很好用若自己有這項配備的話可以帶去,事先將要去的點輸入好,不然到花蓮靠租車配好的GPS迷路的機會滿大的哩~
 

到聽海民宿己是快八點了,辦完CHICK IN就往離附近比較近又聽說很有名的南濱夜市去解決五臟廟,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夜市沒啥特別的地方所以隨便吃吃就離開,再到花蓮市區暇意的逛逛買個鹹水雞回去啃~努力的敷面膜、晚霜,累攤了馬上就夢周公去也
                            

一上車把風速轉到最大,研究一下呆呆的GPS和準備的地圖,朝第一站牛山呼庭出發,路上經過花蓮海洋公園和警告牛~的標誌,牛山位於台11線上由花蓮市區駕車往東海岸走約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即可到達,一看到招牌還要開約五分鐘因為路實在太小條了,是個考驗駕駛人技術和耐心的時刻,慢慢開往山下看遠遠聽到海浪沖打石灘的聲音,入門費是五十元可以抵店內的消費。

裡面的藝術品是用漂流木再雕琢而成當中的巧思見人見智嚕
~,看到美麗的海岸每個人總是忍不住要戲水一番,但要小心喔!這的沙灘還有與眾不同之處就是會有「牛糞」,所謂凡走過必留下足跡許多家長正好機會教育一下。

拖下鞋子踏在被熱情的太陽消毒過的石沙,緩緩向海岸走去視線馬上被這片美麗的沙灘吸引加上側面還有半個山整個就像是自己專屬的海外露天攝影棚,讓本來就愛拍照的我們不知不覺從下午五點拍到晚上快七點,等到夕陽都下山我們才想到還有抵消費這檔事,快快到店裡兌換一杯五十元的茉綠綠茶補充水份。


2008/07/13 
天尚未亮就將角架擺設好放在南濱公園那邊等待日出,天尚未全亮之前天空的雲彩與海上的船隻形成動態的畫框,每秒雲布都會換上不同的雪紡紗.浪打出的潔白泡沫似裙擺般的停在海平面,轉眼間東方的雲層變的火紅霎秒全世界透亮,晨間的對白也熱鬧了起來。      
     
揹起行囊首先來到神品coffee,趁著店家尚未開始營業顧客也還沒冒出淺拍些照片就到下一站-「松園別館」。

它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山面海帶著軍事風格與日式庭園味道,特別是園區中數量眾多且高聳的松樹十分優美也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來這的遊客大都會在松樹林間,面著海喝下午茶挺愜意
  

 
終於時間轉轉轉到十二點鐘「噹噹」,朋友的婚禮就在統帥飯店舉行,他們也滿妙的沒有大張的四十吋結婚照,就用那種小型的海報當作會場佈置也沒有大本的婚紗本只有像是書一般的圖片給來賓欣賞,給予每位佳賓是一小盒阿美麻糬和名信片的謝卡夠特別吧~。

拍攝的相片不同與別縣市拍的感覺每一張都是景色優美這是住在這慢活的城市才有的特權,後來才知他們拍攝的張張精采都是他的朋友們穿著藍白拖拔山涉水,姿勢千奇百怪所呈現出來的美感,幕後花絮不比搶眼的婚紗照遜色呢~    
 
離統帥飯店不遠處有一家50年手工炭烤牛肉乾店靠花蓮青年活動中心附近,一進去只看到空空的玻璃罐寫著原汁生烤牛肉乾、五香輕辣牛肉乾、火爆牛肉條、豬肉乾、豬肉條、豬肉角等可見口味之多。

當下選擇正好出爐原汁辣味生烤牛肉乾一包一百元,還有豆乾加上特製辣椒醬也是獨特的好口味一包二十五元,這邊的炭火除了手工製作外還是使用飄流木烘焙夠特別吧!而且老闆娘與老闆也有年紀了他們說這快不得,貨一上架馬上就賣完了,話才剛說完人潮又開始湧入
  
順著行程的計劃趕往林田山文史展示館,經由台9線,由花蓮往台東方向,經過鳳林鎮萬里溪橋之後,右轉入台16線至終點即是林田山社區。馬路的二旁也是百花景簇,驕陽是如此的熾熱麻豆快融掉啦~就讓花兒映在眼簾就好,不知不覺也開到目的地-林田山林場。

位在花蓮鳳林鎮森榮里,日據時代因為紅檜、扁柏等林業資源豐富,因此被稱為「森坂」,森坂意指「森林密植的斜坡」,日語發音就是「摩里薩卡」。即使有些已經因為年久失修而顯得破敗,整個村落內的格局依然完整,也讓人可以跨過幾十年時光的隔閡,一窺過去伐木村落的盛況。
    
見到這邊的房舍滿有感觸的,因為老房子代表著時間歲月的洗滌也回想到了小時候居住的眷村,大部份的旅客都是匆匆走過而我卻想駐留久一些,原本的居民都已般遷到外地只留約三十戶的在地人仍留在這一塊已不繁華卻保有懷舊風情的村落。

看著牆上的舊照片、鐵製的舊廣告招牌、漆已剝落的舊木椅、木矮房舍、曬衣架,傳達給我的就是一張張生動的、
濃濃的思鄉情怯,一物一景是這麼充滿感情。 

花蓮市除了南濱夜市,還有一個自強夜市,座落在自強路和和平路口,裡面有啥好吃的呢?首先到了那先抬頭看看最高的最高的煙囪-第一家烤肉串,人之多呀~幾乎所有的人都擠到這排隊,挑選完給了一個像鑰匙房門的號碼牌上面寫著-「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我們會細心的烤請耐心的等待」夠酷吧!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賺錢還可以這樣滴~,問一問需要等待多久不多不少正好三十分鐘整……也不能一直呆等,又跑去吃花蓮式官財板,連逛二個榜上有名的觀光夜市沒有如逢甲、士林那般的熱鬧,夏日的夜晚去走走也是挺不錯的。 

接著探訪位於花蓮市城隍廟小巷裡的老店-廟口紅茶吃吃所謂的消夜,巷口很小條要問當地人才會比較容易找,看到了小小有古早味的招牌眼前四根從二樓冰庫接到一樓飲料的鋼管,令人覺得新奇水龍頭一開就有紅茶, 杏仁茶, 酸梅汁等口味任你選。

厚底
的玻璃杯裝著冰冰涼涼的飲品似乎口感馬上提升到一百分,自認燉到軟硬適中剛好的花生湯「讚」,櫥窗內還有一些西點、蛋糕和三明治,我也滿愛這叫西點的點心才15元,一般麵包店賣是一小包數個裝五十元但口感較硬也沒這麼綿密香軟。

2008/07/14 
結束旅行的最後一天,清晨起床享受著民宿老闆的幸福手作早餐(主餐-煎蛋、火腿切片、小巧烤三明治、沙拉、蕃茄;水果-西瓜、芭樂;甜點-茶凍),配著溫熙的陽光一整個就是元氣充沛。
 

  
國家三級古蹟-慶修院,是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慶修院遵循日本傳統構造形式,結構型態以木構架系統為主使人有古樸寧靜的感覺,進入寺院會出現在日式寺廟的「手水舍」,讓參客洗手與漱口的小亭子,一種參院前的淨身儀式,八十八尊石佛,每一尊佛前的木牌與紅紙條,代表著遊客們各式各樣的祈願,而你會許什麼願望呢? 
 
   
最終站-花蓮車站,回程很幸運的買到太魯閣號的車票花蓮到台北只需二小時的車程,不僅車廂節數少速度到達130公里過彎時也不需特別減速一整個就是讓人很想搭搭看~,提早半小時就到第三月台去候車~尖叫聲~子彈列車已乖乖在那等著,就是要讓我盡情拍照的咩~。

這趟花蓮沒有去肩碰肩的豐年祭與鯉魚潭水舞,改變不同於別人的路線 -走慢活攝影風格,美的大地真的是怎麼拍都有不同的風貌,這個屬於台灣的「後山」咱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