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聲悉悉索索敲著滴答的節奏,當雨落下的瞬間霎時變成永恆,我坐在窗台凝望著遠方的景色,懷裡抱著蜷曲著身軀的貝果,風輕輕地吹拂她身上的毛髮,感覺睡意不斷向我倆襲來,我慢慢地閉起雙眼,時間似乎回到相遇的那天。


仍記得那是下雨的午後,第一眼看到她那慧頡的大眼不斷的打量我躲著我,淘氣的尾巴甩呀甩地,那圓滾滾帶有靈性的雙眼、黑漆漆的臉龐與小鼻頭、膨鬆鬆帶點黑、白、茶、灰的毛髮、彷佛穿著毛靴的腳腳、讓我當下決定讓她走入我的世界裡…


之前我是完全不懂貓兒世界的,自從認識了貓校長與V姐姐後漸漸的喜歡她們描述講貓的種種,不知不覺愛貓的因子早已悄悄地種植在我心中,與貝果相見前我認真考慮目前的居住環境是否有充足的空間可以讓她自由活動、曬曬陽光與玩耍;不斷充實貓的常識包括怎麼洗澡、剪指甲、清耳朵,若她生病了怎麼餵藥為的就怕我這新手麻咪做的不稱職。


相遇的那個夜裡陌生的空間與氣味充滿了不安全感,她拼命的磨擦各個角落,企圖留住那麼一絲絲熟悉的氣味,我們不停探索對方最終結果是徹底失眠,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都與貝果對話、摸摸她梳梳毛、但生性倔強的她仍是依然高傲。


漸漸地開始習慣了我的叫喚,熟悉起那淡淡白麝香,喜歡晨間喚我起床,每當回家時她會第一個在家中迎接我,並且在腳邊呼嚕撒嬌雀悅地翻滾,同時也是個貓書僮每回挑燈夜戰時她會乖乖地在書桌邊陪伴著,有時她心情好就像似個小跟班,偶爾也會鬼鬼祟崇地從後面伸出她的毛小手偷襲我。


但是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看到她優閒地做超高難度的瑜伽、傭懶地享受午休時光和優雅端莊地坐著啥事都不做,現代的麻咪難為除了扮演好慈母的角色外,也要為她每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做成長回憶錄,還得把屎把尿擔任好貓奴的工作真是個折磨人的小東西,可是誰叫我這麼愛戀著呢!


我相信愛貓的人很容易沉醉在她那柔柔的叫聲、呼嚕的安穩、歪頭歪腦的傻樣、專注看窗外的背影、睡著時的百變姿勢、好奇的神情、突然瘋狂似的爆衝……,相處愈久愈迷戀她們的萬種風情給人的感覺總是這麼的有自信、高傲又難以捉摸,在她們的世界裡一切都是這麼緩慢而平靜、無畏與率直。


有時心靈疲憊時就想跳脫人類的身軀的框,暫時將靈魂借由貓的自由形體沉醉於貓的生存哲學,就是這般的魅力讓我對貓的愛戀持續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